是啊,我们都看到了。他身上那一圈柔和的光晕变淡了,他原本澄澈明亮的双眼在经年的打磨下锐利了许多,他的下颌线条也坚硬了起来,粉底遮不住岁月在他脸上的划痕。他一下子凌厉了许多,甚至多了几分戾气。

我还看到他出场时的惊叹声减弱了,夹杂了些许几不可闻的叹息;当年那些不住的吸气与赞叹甚至尖叫,分了一些给另一个人,一个更新鲜的角色。

他的照片也不经常被P在那个有着温暖宽容笑意的诗人画家演员身边了。现在他和一个泰迪熊一样的朴实大男孩出现在一张图片里,旁边有许多姑娘的爱心,和天马行空的想象。

即使是剧照也不能免俗。当年只要那个温润如玉的儒雅战士和黑发老成的坚毅君主站在一起,看起来就是所有姑娘们的心愿了。现在已经很不一样。

不是说原来的消失了。不,这一点我倒是十分确信的。

只是有什么东西变了。对于这些变化,说不出好坏,却无力改变。

也曾因此受过一些委屈。不甘心他们就这样随意被顶撞,被取代。也曾为此而抗议,而指责对方。

但是最后,一切的愤怒和委屈,都化作无力的惘然。

我们就站在这里,时间推着我们行进。但却一定要频频回头,看见那个辉煌的时代渐行渐远。

告诉自己把那些故事,那些幻想,安安稳稳地放在心里就好。企图忘记悲伤。

却终究忍不住有一次回头,只为再看一眼那一群人的背影,再一次将他们在脑海中深深刻下。

总见到过去几年的照片和视频被不厌其烦地翻出来,反复咂摸着,仿佛就像当年一样开心。

也罢,就此沉沦。

只是我知道,身边还有你们。

那就一切都好。

【AL再战500年!】
【VO再战500年!】

17 Feb 2015
 
评论(429)
 
热度(4339)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owfatlatte. | Powered by LOFTER